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科教文卫

  • 2022-05-24 07:00
  • 来源: 安徽商报
  • 作者: 胡霈霖

  5月23日,合肥市教育考试院发布2022年普通高考疫情防控温馨提示,提醒所有考生从5月24日起至高考考试结束前,要严格遵守属地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和要求,切实做好个人健康防护,平时坚持做到学校、家庭“两点一线”,不参加聚集性活动,不到人员密集和流动性较大的场所活动,不接触有疫情传播风险的人员和物品,不跨考区流动,更不能前往中高风险地区。考生家人也要照此执行,共同营造安全的环境。

  按照高考的相关要求,合肥市在外地就读的考生应于5月24日前返回合肥,外地在合肥市就读的考生应于5月24日前返回高考报名所在地,并如实将行程向报名点报备,防止因突发疫情或防疫管控措施升级导致不能按时返回报名地参加考试。

  考生们要按时申领安康码并做好健康监测。尚未申领安康码的考生,即日起应立即申领安康码,并持续关注安康码状态。若安康码异常,要及时按照相关疫情防控要求转码。符合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条件的考生,要主动接种、应接尽接。从5月24日起,所有考生须做好个人健康监测,每日测量体温,如实完整填写《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考生健康承诺书》。

  此外,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疫情防控部门要求,考生须在参加考试时主动出示本人首场考试开考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单(证明),提交《健康承诺书》,不能提供者将影响正常参加考试。

  考生们需要了解的是,因考生个人原因,未按时返回报名地,未主动报告滞留状态、行程安排,或滞留信息造假、拒绝配合报考所在地招生考试机构进行信息摸排等情形,导致无法正常参加高考,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考前14天内,有中高风险区域(含风险调整为低风险且未满14天地区)和国(境)外旅居史的考生,须6月4日前将个人行程、健康状况等具体情况以书面形式报送考点,经综合评估具备参加考试条件的,在备用隔离考场参加考试,并有考点疫情防控组登记备案。

  考生每次进入考点时,须配合测量体温。考生在非考试时段应佩戴口罩,建议考生在考试期间全程佩戴口罩,在备用隔离考场的考生考试全程佩戴口罩。

编辑: 汪赛霞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打造专业化团队 推进高质高效春耕


发布于2024-03-25 06:34:23

春风送岗位 “职”达家门口


发布于2024-03-25 06:33:24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