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科教文卫

  • 2022-05-26 06:50
  • 来源: 合肥晚报
  • 作者: 王伟

  合肥正式入夏,气温逐渐升高,食物中毒进入易发、高发、突发期,夏季饮食该注意什么?中高考即将到来,考生怎么吃才健康营养?近日,市场监管部门发布夏季食品消费提示,提醒广大考生在考试期间选择安全卫生的餐饮单位就餐。

  夏季气温较高,各种病原微生物容易滋生繁殖,在采购食品原材料时一定要选择新鲜的食材,不使用腐败变质的食品及原料。菜、水果类食品,宜冷藏保鲜。熟制食品在室温存放时,时间应不超过2小时食用。

  夏季外出就餐时,要注意选择证件齐全、环境整洁、餐饮安全监督量化级别较高的餐饮服务单位就餐,尽量不在无证的路边摊、烧烤摊、夜宵摊等食品安全无保障的餐饮单位就餐;不吃或少吃此类摊点的小龙虾、田螺、卤菜、卤肉、烧烤食品等高风险食品。在网上订餐时,要注意查看卖家的《食品经营许可证》,选择近距离的餐饮单位订购,尽量缩短食品运送时间;收到食品后要检查包装及食材质量,勿长时间存放;尽量不网购生食、冷食类高风险食品。

  一年一度的中高考季即将拉开帷幕,为了保证以最好的状态迎接考试,广大考生要注意,餐饮消费时,要选择证件齐全、环境整洁、餐饮安全监督量化级别较高的餐饮服务单位就餐,提倡清淡饮食,少吃油腻和生、冷食品,慎重选择熟卤制品、生冷食品、四季豆、野菜、野生蘑菇、豆浆、隔夜饭菜等高风险食品。

  市场监管部门提醒广大消费者,如发现或遇到食品安全问题,及时拨打市场监管部门电话12315进行投诉举报。出现呕吐、腹泻等疑似食物中毒症状时,保留好消费凭证、病历、化验报告等相关资料,同时主动配合有关部门调查。

  合报全媒体记者 王伟

编辑: 汪赛霞
推荐阅读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