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科教文卫

  • 2022-06-20 05:07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朱卓

  近日,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财政厅联合印发《安徽省职业技能竞赛实施办法》,首次明确各级政府及其职能部门办赛经费纳入同级财政预算。

  实施办法聚焦技能竞赛核心竞争力显著提升的目标导向,突出“世赛争光、国赛争先”贡献度的结果导向,着力构建以世界技能大赛、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技能大赛为引领,安徽省职业技能大赛为龙头,全省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和地方各级职业技能竞赛为主体,企业和院校职业技能比赛为基础的全省职业技能竞赛体系。

  实施办法明确各级政府及其职能部门办赛经费纳入同级财政预算,规定省级财政对参加国际国内重大赛事取得优异成绩的责任单位实行“以奖代补”的原则、对相关获奖人员及专家团队追加奖励的标准,新增了对参加国家部委举办的全国行业赛、专项赛获奖的激励政策,细化了优胜选手晋升职业技能等级和授予“安徽省技术能手”的名额比例。同时,鼓励社会赞助和市场开发,促进各类竞赛资源要素市场化配置。

  据介绍,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今年将首次依据本办法,会同有关部门举办“新徽菜 名徽厨”和“放心家政”两项专项职业技能竞赛,稳步推进技工强省建设。(记者 朱卓)

编辑: 詹子系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打造专业化团队 推进高质高效春耕


发布于2024-03-25 06:34:23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