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科教文卫

  • 2022-06-23 01:48
  • 来源: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
  • 作者: 王海燕 周青 刘亚萍 孟一凡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近日,在合肥市蜀山区南七街道科企社区馨怡家园小区笼式多功能篮球场上,一群青少年正在场内大汗淋漓地打着球。篮球场外,老年朋友在健身设施上锻炼身体。

  “出门就能锻炼,身体肯定比以前硬朗多了,心情也跟着爽快起来。”家住馨怡家园小区的赵贤柱老人在篮球场外一边看着孙子打球一边开心地说道。

  为丰富社区群众的文化体育生活 , 南七街道科企社区积极构建城市社区 “15分钟健身圈” ,在蜀山区教体局的支持下,打造出该区首批室外悬浮式拼装地板篮球场,735平方米,红黑相间的地面,周边有能容纳200人的座椅,让球场充满运动气息的同时,也不失温馨。

  馨怡家园小区内的笼式多功能篮球场

  “场地正式投入使用以来,现已成为辖区健身达人的心头好,每天早晨和傍晚来这里健身的居民络绎不绝”。科企社区负责人还介绍道,社区也组织成立了“七彩萤光少儿篮球俱乐部”,邀请专业篮球教练为辖区篮球小爱好者进行技能讲解,为喜爱篮球的孩子们提供专业入门指导,提升孩子们的运动兴趣。此外,每天放学或是双休日,社区青少年会齐聚到篮球场,挥洒汗水,来一场酣畅淋漓的比赛。

  近年来,合肥市蜀山区深入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通过立体构建、整合推进、动态实施,统筹建设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加快完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2021年共建设23个市级全民健身工程,49个省定民生工作场地设施建设。打造“15分钟健身圈”,除了建设全民健身设施之外,蜀山区还推进中小学体育设施对社会开放,让居民家门口就能享受到更多的优质体育资源。为进一步改善辖区群众的体育健身环境,今年,蜀山区推进“15分钟健身圈”实现全覆盖,再次增建了58个全民健身场所。

  井岗镇绿缘居小区全民健身设施

  下一步,合肥市蜀山区将继续结合全省“快乐健身”暖民心行动,加大文体设施开放共享,推进全民健身中心等体育设施建设,力争到2025年,基本形成“城乡有统筹、健身有地方、运动有技能、活动有氛围”的全民健身新格局。(王海燕 周青 刘亚萍 记者 孟一凡)

编辑: 叶广冬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一季度 安徽进出口总值居中部第一


发布于2024-04-17 10:1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