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 科教文卫

  • 2022-06-23 01:48
  • 来源: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
  • 作者: 赵凤 程昊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为进一步提高青少年的识毒、防毒、拒毒意识,6月21日上午,由肥东县公安局、肥东县经开区派出所主办,肥东为民学校和合肥市惠普社工协办的“6月26日国际禁毒日”活动,在肥东为民学校举行。

  活动现场,宣讲员林欢老师向同学们介绍关于毒品的知识,然后宣讲人员与学生积极互动,采取零距离、面对面的方式,通过发放宣传材料,耐心接待学生咨询,为学生讲解毒品知识,尤其是新型毒品的危害,让学生明白什么是毒品、如何拒毒、怎样识别吸毒人员等知识。

  最后,宣讲员以具体实例感染学生,毒品、吸毒不仅危害社会、危害个人和他人健康,还会毁灭家庭。通过多媒体的演示生动形象地向学生们讲解毒品、吸毒的性质,并用实实在在的案例教育引导师生们如何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和法制观。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使师生增强了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认清毒品危害,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师生对毒品的防范能力,有效预防了青少年涉毒违法犯罪,为构建平安校园夯实了基础。(赵凤 记者 程昊)

编辑: 叶广冬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来安徽名人馆体验非遗文化之美


发布于2024-04-21 23:30:27

合肥沪汉蓉桥改造工程正式开工


发布于2024-04-20 22:35:34

2024政务V影响力大会·安徽论坛召开


发布于2024-04-20 13:5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