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科教文卫

志愿填报须注意

  • 2022-06-25 05:27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陈婉婉

99.jpg

  6月24日,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发布了我省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各批次控制分数线,考生分数随即可查。 6月25日起,考生可登录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官网打印考生成绩通知单。

  接下来将进入高招志愿填报阶段。省教育招生考试院负责人提醒,广大考生在填报志愿时一定要详细了解招生录取政策,建议重点查阅《安徽省高等学校招生委员会关于做好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的通知》,仔细阅读《安徽省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实施办法》,了解自己报考类别的志愿设置、投档程序和办法等情况,认真阅读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编写的《2022安徽普通高校招生报考指导》和官方渠道发布的2022年安徽省高考考生成绩分档表。

  《报考指导》已经发到每个考生手中,它详细刊载了各高校在皖招生计划、近年录取情况等相关信息。考生可根据成绩单的排名(位次),找出目标院校近几年的录取位次,同时参照今年各学校相应批次招生计划数,进行对比、合理预测,确定拟报考院校范围。不要迷信非官方渠道的所谓“权威数据”“大数据分析”。

  特别提醒的是,考生和家长要认真阅读《报考指导》中“考生填报志愿必读”、第一部分“填报志愿注意事项”和第二部分“说明”、第三部分相关类别的“注意事项”,了解志愿填报的规定要求、关键节点的时间安排、录取批次的设置、投档规则、计划安排、报考不同类别院校或专业的不同要求等。

  考生和家长还可以访问教育部 “阳光高考”平台(https://gaokao.chsi.com.cn/)或相关高校官方网站,查阅拟报考高校的招生章程,准确了解有关高校具体的招生政策和报考条件。不同高校对进档考生的专业录取规则是不太一样的,对不同院校和专业,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防止因条件不符而被退档。(记者 陈婉婉)

编辑: 叶广冬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