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科教文卫

  • 2022-06-26 01:33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史睿雯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今年高考志愿如何填报?6月25日,中安在线开通“高招热线”,邀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安徽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农业大学、安徽中医药大学等多所招生办老师做客直播间,指导考生如何填报志愿。

  根据访谈内容,记者整理了各高校预估分数线和招生专业。接下来,我们来了解一下各校招生政策。

  合肥学院:可参考往年分数线、排位和招生计划

  2022年,该校面向省内外23个省份安排普通本科招生计划总数为4200人。其中,安徽省总计划为3431人,相比2021年增加590人,增幅超20%。

  记者获悉,今年该校普通本科招生专业58个,新增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工艺美术(美术类)两个新专业招生。

  学校建议,考生可综合参考往年的分数线、排位和招生计划变动来判断,同名次报考希望更大,但最终取决于考生意愿。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全省理科八九百名之前都有希望

  今年学校在安徽省的招生计划一批次是160人,另外国家专项计划有16人,此外还有强基计划。根据近年的录取情况来判断,全省理科排名八九百名之前都有希望。

  据介绍,中科大是最早实行自由转专业的学校,而且可以保证100%转专业。学生进了学校有三次重新选择专业的机会。分别是在大一和大二结束前,大三还可以在院内调整修读专业。

  该校今年招生还有其它方面的变化。首先是理科试验班(00班)不再在统招阶段招生,改为入校后选拔(不超过20人);科技英才班:新增了集成电路、网络空间;新增空间科学与技术专业,在统招、国家专项、高校专项等招生项目中单独招生;集成电路科技英才班在统招中“工科试验班(科技英才班)”招生;网络空间科技英才班在统招中“工科试验班(科技英才班)”招生;统计学在统招中单独招生。

  此外,调整理科试验班(教学改革试点班、00班)专业,不再在统招中招生;地球物理学类,暂不在统招、国家专项、高校专项等项目中单独招生;经济管理试验班(含金融学、统计学、工商管理、管理科学),调整为经济管理试验班(含金融学(智慧金融)、工商管理(创新创业)、管理科学(商务智能))。

  合肥工业大学:合肥校区预估理科594分左右

  合肥工业大学2022年招生计划8400人,总规模与去年持平。合肥校区5700人,宣城校区2700人。 2022年合肥校区共计61个(专业+大类)招生,新增两位专业普通招生专业:化学、智能建造。宣城校区共计24个专业招生(含3个联合培养专业)。新增2个普通本科招生专业:地球信息科学与技术、精细化工。

  分校区来看,合肥校区预估理科在594分左右,590分以上都建议冲一下;文科在 566分左右,563分以上建议冲。

  宣城校区的理科预估582分,578分以上可以冲;文科预估在 563分,560分以上可以冲一下。

  安徽农业大学:省内理科6万名左右可填报

  2022年,该校面向全国31个省份招生计划5000人,较去年扩招100人。在安徽省招生计划3614人,较去年扩招110人,扩招计划主要放在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智能科学与技术、英语等热门专业。

  从排名来看,今年该校在安徽省一本批次预估投档线约在理科6万名左右,文科约在1万名左右,艺术类投档排名约2000名左右。最终录取分数情况要根据考生填报情况确定。该校各专业预估录取分数位次可咨询学校招生办,登录学校本科招生信息网或在各高中咨询会现场咨询学校招生老师。

  安徽医科大学:理科4万5到5万名以内可放心报考

  今年,该校在安徽省内招生计划为3990人【含提前二批:临床医学(农村订单定向免费医学生)、单独批次:国家专项计划和地方专项计划、一本批次】,相较于2021年增加了445人;2022年招生的临床医学(“5+3”一体化)等41个本科专业均面向安徽省内招生。

  最低位次按照往年经验,理科4万5到5万名以内可以放心报考,6万名左右的可以试一试,文科考生分数到达一本线上5分以上都欢迎报考。该校另有健康服务与管理(中外合作办学)专业,文理兼收,单独学校代码,达到一本线都欢迎报考。

  专业方面,今年该校新增了三个本科专业:卫生监督、法医学、大数据管理与应用。根据往年情况,理科12000-13000名之前的希望较大。

  安徽中医药大学:预估高过一本线3分

  该校今年招生计划4080人(比2021年多490人),在全国20个省份招生。 26个专业在省内全部纳入一本招生。有10个(国际经济与贸易、生物医学工程、护理学、药物制剂、康复治疗学、公共事业管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汉语国际教育、应用心理学、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中医学“5+3”一体化培养专业第五年招生,文理兼收,总共 60个(文科20、理科40)招生计划。

  2021年,该学校的最低录取控制线是高过一本线3分,文科在2.1万名左右,理科在8.1万名左右,高校招生办负责人表示,预估今年大概也在这样的位次。

  安徽大学:理科30000名以内可以冲一冲

  记者了解到,该校今年增加500个招生计划,主要投放到省内理科。预计今年理科最低投档分在568分左右,排名在26000名左右,30000名以内都可以冲一冲;文科最低投档分在560分左右,排名在5600名左右,6000名以内都可以冲一冲 ;中外合作办学(理科)最低投档分553分左右,排名在37000名左右,40000名以内都可以冲一冲。

  目前,学校本科招生规模已达到8500人。增加计划主要投放到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机器人工程等专业;成立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包括材料物理、材料化学、新能源材料与器件等三个专业;新成立大数据与统计学院,包括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统计学、经济统计学等三个专业,今年开始招生。此外,中外合作办学的三个专业对英语单科成绩有要求,英语高考成绩达到115分(满分150分)方能报考。

  (记者 史睿雯)

编辑: 陈邦银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