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科教文卫

  • 2022-06-26 01:32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中安在线 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为救李郎离家园,谁料皇榜中状元……”黄梅戏《女驸马》的经典唱段在西藏自治区山南市第二高级中学的体育馆里响起,藏族学生们身穿黄梅戏服,唱腔韵味十足,举手投足动作到位。


藏族学生演唱黄梅戏 (2).JPG

  藏族学生演唱黄梅戏

藏族学生演唱黄梅戏 (1).JPG

藏族学生演唱黄梅戏 

藏族学生演唱黄梅戏 (3).JPG

藏族学生演唱黄梅戏 

  在距离安徽3000多公里以外的西藏山南市,也有一群高中生小戏迷?原来这是安徽省新一批“组团式”教育人才援藏工作队成员,安庆市潜山市梅城中心小学老师金慧琳在学校开设的黄梅戏社团。

  “黄梅戏应该说是徽文化的一个代表。”金慧琳作为一名音乐老师,在来到山南二高之后,就把黄梅戏带到雪域高原,并把它翻译成藏语版,受到了孩子们的喜爱。“黄梅戏社团的开展,让同学们更多地去了解传统文化,更加促进皖藏心连心,中华一家亲。”

金慧琳老师在教学 (1).JPG

金慧琳老师在教学 

金慧琳老师在教学 (2).JPG

金慧琳老师在教学 

金慧琳老师在教学 (3).JPG

金慧琳老师在教学 

金慧琳老师在教学 (4).JPG

金慧琳老师在教学 

  “同学们非常喜欢黄梅戏,在学习的过程中,也了解到我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深厚底蕴和丰富的资源。”黄梅戏社团成员高二学生拉姆措吉表示,藏语的演唱,让藏族人也能听懂这些曲调,理解其中的意思,有利于促进皖藏一家亲,共筑中国梦。“在今后的生活中,我们会努力学习黄梅戏,让更多人爱上它。”(记者 张毅璞)

编辑: 陈邦银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