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科教文卫

  • 2022-07-05 00:33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徐慧媛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7月3日,复旦儿科安徽医院(安徽省儿童医院)联合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成长天使基金举行了小胖威利综合征“定点医院”救助仪式,为患儿援助生长激素(赛增水剂)为期六个月的用药。

微信图片_20220704103703.jpg

  小胖威利综合征的儿童常常被称之为“吃不饱的天使”,是一种先天性的罕见基因缺陷病,源于15号染色体异常。该缺陷基因可导致丘脑的功能障碍和发育延迟,患儿在新生儿期喂养困难、肌张力低下、生长缓慢,2岁左右开始无节制饮食,进食后没有饱腹感,因此导致体重持续增加及严重肥胖,同时生长激素和促性腺激素的缺乏进一步促进肥胖和并发糖尿病、高血脂、高血压等代谢综合征,未经治疗的孩子多表现有严重肥胖、智力低下、行为异常、身材矮小、性腺发育滞后及特征性外貌等。

  “如果给予早期诊断,早期生长激素治疗,可以大大予以改善,减轻患儿家庭及社会的负担。”复旦儿科安徽医院(安徽省儿童医院)党委书记孔维鹏希望通过救助活动唤起家长和社会对儿童生长发育疾病的关注和重视,帮助贫困家庭遗传性疾病患儿实现长高梦想,用爱心和奉献呵护儿童健康成长。(记者 徐慧媛)




编辑: 杨杨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