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科教文卫

  • 2022-07-05 06:45
  • 来源: 合肥日报
  • 作者: 赵俊松

  7月2日,第二十届全国中学生水科技发明比赛安徽省赛暨合肥市选拔赛正式启动,即日起至8月5日面向安徽省内7~20周岁在校中小学生征集参赛作品。这是全国中学生水科技发明比赛首次设置安徽赛区,旨在培养青少年节约水资源、保护水生态与水环境的意识和科技创新能力。

  本届赛事经水利部宣传教育中心批准,是教育部2021~2022学年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国性竞赛活动之一。由合肥市青少年科技创新教育学会、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数学科学学院、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合肥现代科技馆联合主办。

  本次比赛以“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为主题,可采取个人或团体(不超过3人)形式参赛,比赛分为发明创新、实践调查、宣传创意三个类别,分小学、初中、高中三个组别。原则上每个参赛者每类只能申报一个作品,参赛学生均可按组别与类别提交相应参赛作品。此外,本比赛为公益活动,不向参与活动的学校和学生收取任何费用。

  大赛按各主题单元各组别分别设立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其中发明创新主题单元加设一名特等奖。同时设优秀组织单位和优秀指导教师奖。据大赛组委会常务副主任童宗兵介绍,晋级全国决赛的选手有机会参加斯德哥尔摩青少年水奖(国际大赛),“我们还将推荐他们参加合肥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全国科普日展示活动等。”

  全国中学生水科技发明比赛从2003年开始举办,先后有数十万青少年参与其中,累计获奖项目达2000余个。 (记者 赵俊松)

编辑: 汪赛霞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