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科教文卫

只面向本届初中毕业生和家长 需携带准考证才能入校

  • 2022-07-07 07:14
  • 来源: 安徽商报
  • 作者: 武鹏 关堂所 解晓一

  “从高一开始学好通识课程,探索自己的兴趣,挖掘自己擅长的部分。希望学弟学妹们可以在瑶海校区度过既快乐又充实的高中时光,实现自己的梦想。”7月6日,今年高考663分的合肥一中2022届“经方奖”获得者李唯简,向在场的同学们分享学习心得。合肥一中透露,这些获奖学生将与一中瑶海校区学子接力前行建立学子成长共同体。

  获奖学长学姐回母校“传经送宝”

  合肥一中瑶海校区已经交付,正式亮相合肥高中教育版图,合肥一中也因此步入“一校两区、湖海共建”的发展新格局。7月6日上午,四届“经方奖”学子回到母校的瑶海校区,一方面徜徉于母校新校区的风景中,一方面与向往合肥一中瑶海校区的学弟学妹们交流学习心得。

  “‘经方奖’是合肥一中学生的最高荣誉。”合肥一中校长封安保介绍说,邀请“经方”学子回到母校,既让他们看看一中的新变化,也把合一学子的精神和文化传递给即将进入高中校园的学弟学妹。

  1902年,合肥一中的前身“庐州中学堂”由李经方先生创办。为表达对李先生的敬仰与纪念,更激励和勖勉代代合一学子,自2019届开始,合肥一中以李经方先生命名设立“经方奖”,从学业、品质等方面优中选优,在每年毕业典礼颁发,迄今已颁发四届,每届不超过9人,得奖难度高达约200:1,成为一中学子心目中的最高奖项。

  当天,来到合肥一中瑶海校区的优秀中考生和家长络绎不绝,在聆听“前辈”学习经验的同时,他们对合肥一中瑶海校区也充满了新奇与向往。记者了解到,“杨振宁班”首任班主任段明贵已经到位,并携自己的“得意门生”吕东霆亮相瑶海校区。吕东霆今年高考709分。

  瑶海校区向合肥中考生开放

  校方透露,合肥一中瑶海校区7月7、8日两天均向本届初中毕业生开放,学生和家长可携带准考证入校。

  2022年正值合肥一中120周年华诞,高标准建设、高起点办学的瑶海校区伴随着合肥东部新中心的建设,也将在秋季迎来首批新生,招生计划为1000人,其中统招生150人、指标到校850人。该校区既有一中传统的科技类、艺术类自主招生和强基实验班招生。同时,还增设了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少年班”合作办学的“杨振宁班”(首批招生40人),并与中国人民解放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合作办学的“国防教育班”(提前批次招生,面向合肥市区招生50人)。录取方面,合肥一中瑶海校区将与合肥一中滨湖校区同属于合肥市中考第一批次招生,与合肥一中滨湖校区、六中、八中联合招生均衡派位,奏响“湖海相融,一体发展”的教育乐章,助力莘莘学子更好地放飞青春梦想。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武鹏 通讯员 关堂所 解晓一

编辑: 汪赛霞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打造专业化团队 推进高质高效春耕


发布于2024-03-25 06:34:23

春风送岗位 “职”达家门口


发布于2024-03-25 06:33:24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