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 科教文卫

  • 2022-08-11 23:26
  • 来源: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
  • 作者: 檀美玲 合建宣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8月10日,记者从合肥市重点工程建设管理局获悉,中科大高新园区(一期)工程将于8月中旬全部完工,开学后可容纳约8000名师生。

中科大高新校区.jpg

  中科大高新园区(一期)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高新区园区(一期)位于合肥高新区创新大道、习友路、石莲南路、复兴路围合范围,占地约595亩,总建筑面积约48.3万平方米,项目包含图书教育中心、学科楼、行政与师生服务中心等20栋单体,以及配套附属设施。

  目前,该项目图书教育中心等16栋单体已经全部交付使用,已有约3000名学生入住。三栋学科楼、行政与师生服务中心正在进行验收及开荒保洁工作,将于8月中旬全部完工,这标志着中科大高新园区一期所有建设内容全部完成,9月开学后可容纳约8000名师生办学。

  该项目是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的重要承载工程,是校地合作打造战略性新兴学科与高新技术产业融合发展的重要基础性工程。它的建成不仅拓展了中国科大办学空间,改善了办学条件,同时也是中科大争创世界一流大学的重要支撑,是加快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重点内容,为合肥市“科教兴市、人才强市”战略提供有利保障。(记者 檀美玲 合建宣)

编辑: 王腾飞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