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科教文卫

  • 2022-08-17 05:02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苏艺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哇,火山喷发啦”“太神奇了”,孩子们看着“火山岩浆”不断涌出,既惊讶,又兴奋!为了引导和帮助辖区儿童度过一个安全、快乐、有意义的假期,近日,合肥新站高新区七里塘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办“探索科学 分享奥秘”暑假托管班助学支教志愿服务活动。孩子们在志愿者的带领下纷纷化身科学家,走进神奇有趣的科学世界,探索火山爆发的奥秘。

  “地球内部充满着炽热的岩浆,在极大的压力下,岩浆会从地表较薄的地方喷涌而出,形成火山喷发。”志愿者借助PPT耐心地为孩子们科普火山为什么会喷发。通过观看科普小短片,带孩子们了解火山喷发的原理。“先把小苏打放在容器里,倒入柠檬酸粉,最后加点水进行中和反应。”志愿者一边讲解一边示范,火山喷发小实验一下子激发了孩子们的好奇心,孩子们纷纷举起小手想要参与到实验中来。随后,在志愿者的指导下,孩子们亲自动手操作实验,操作过程中大家都很认真,实验成功后火山喷发的“奇观”,让孩子们欢呼雀跃,孩子们的笑声弥漫在整个教室。

  从暑假开始,七里塘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了各类精彩纷呈的暑托班活动,既满足了孩子们的暑假生活需求,又丰富了孩子们的课外知识,开阔了眼界。(朱园园 汪子龙 记者 苏艺)

编辑: 詹子系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一季度 安徽进出口总值居中部第一


发布于2024-04-17 10:1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