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科教文卫

  • 2022-08-19 02:35
  • 来源: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
  • 作者: 王兵 苏艺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近日,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与安徽省气象局联合公布2022年“安徽避暑旅游休闲目的地”,金寨县天堂寨镇、潜山市天柱山风景区等10家单位入选。

  安徽省气象局副局长汪克付介绍说,挖掘优质气候资源,优化人民美好生活气象服务供给一直是气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气象服务国家、服务人民的具体体现。2022年“安徽避暑旅游休闲目的地”创建是两部门贯彻落实《安徽省政府关于促进全域旅游发展加快旅游强省建设的实施意见》《安徽省政府办公厅关于推进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助力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的意见》精神,推动气象+旅游的阶段性成果,将对今后的安徽气象旅游融合发展,打造避暑旅游休闲新业态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对深化旅游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激活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发挥有效引领作用。

  安徽地处南北气候过渡带,北有平原、东有丘陵,更有大别山、皖南山区覆盖西、南,不同地表环境、海拔高度,孕育出丰富多样的避暑小气候环境,自2021年起,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气象局联合开展“安徽避暑旅游休闲目的地”创建认定工作。今年创建认定工作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45家单位自愿申报,两部门联合制定了涵盖气候条件、生态环境、旅游供给、配套设施、市场监管等5类17个指标的“安徽避暑旅游休闲目的地”评分细则,实现对申报地的客观、综合评价,最终公布10家单位获得此称号,目前全省已有20个乡镇或景区获这一称号。

  附:

  2021年和2022年入选的20个“安徽避暑旅游休闲目的地”

  2021年入选的10个 “安徽避暑旅游休闲目的地”分别为:

  黄山风景区、岳西县石关乡、黄山市黄山区翡翠谷景区、霍山县太阳乡、石台县牯牛降景区、休宁县齐云山风景区、广德市笄山竹海景区、滁州市琅琊山风景区、芜湖市繁昌区马仁奇峰景区、含山县褒禅山景区

  2022年入选的 10个“安徽避暑旅游休闲目的地”分别为:

  金寨县天堂寨镇、潜山市天柱山风景区、九华山风景区、石台县仙寓山景区、岳西县包家乡、绩溪县家朋乡、青阳县九子岩景区、黟县柯村镇、郎溪县大佛山养心谷景区、庐江县阳家墩景区

  (王兵 记者 苏艺)

编辑: 叶广冬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打造专业化团队 推进高质高效春耕


发布于2024-03-25 06:34:23

春风送岗位 “职”达家门口


发布于2024-03-25 06:33:24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