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 科教文卫

  • 2022-09-02 00:10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符秀云 许梦宇

IMG_9349.JPG

  《醇香少年 劳有荣光》展示了学校劳动课程的特色亮点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9月1日上午,合肥市的中小学生、幼儿园萌娃们迎来新学期的开学日。合肥市稻香村小学教育集团岳西路校区“劳动创梦想 实践育醇香”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IMG_9344.JPG

  大手拉小手

IMG_9348.JPG

  一年级新生

IMG_9346.JPG

  手语舞《祖国的花朵》

  随着庄严的出旗曲,开学典礼拉开了序幕。低年级同学们表演起手语舞《祖国的花朵》,场上的同学们大手拉小手,一起互动,台上台下一片生机盎然。

1L3A0332.JPG

  一年级新生代表发言

  一年级新生代表发言:“我成为一名小学生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今后要像勤劳的小蜜蜂一样,爱学习,爱劳动,像雄鹰一样展翅翱翔!”

  劳动课程走进课堂

  开学典礼上,稻香村小学原创作品诗朗诵《醇香少年 劳有荣光》展示了学校劳动课程的特色亮点。

  据了解,今秋开学起,中小学生的课表中又增加了一门课程,劳动课将正式成为中小学的一门独立课程纳入教学中。

  安徽省的义务教育劳动课程以丰富开放的劳动项目为载体,重点是有目的、有计划地组织学生参加日常生活劳动、生产劳动和服务性劳动,让学生动手实践、出力流汗,接受锻炼、磨炼意志,培养学生正确的劳动价值观和良好的劳动品质。

  稻香村小学此次开学典礼紧扣“劳动教育”主题,关注“儿童社会实践”。新学期,同学们将发扬劳动精神,历练劳动本领,广泛参与社会实践。

  普惠托管课程同步启动

  新学期合肥市全面开展了课后服务,落实“5+2”时间要求,确保“两个全覆盖”,保障系统信息安全。普惠托管课程与开学同步启动,个性化课程不迟于开学第二周启动。(记者 符秀云 许梦宇)

编辑: 毛书兵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一季度 安徽进出口总值居中部第一


发布于2024-04-17 10:1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