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科教文卫

  • 2022-09-26 07:22
  • 来源: 合肥晚报
  • 作者: 孙皞乾

  卷首语:安徽人游安徽,合肥人爱合肥。国庆将至,合肥市倡导全体市民就地过节。七天时间玩转合肥,有哪些精彩线路推荐呢?今天起,将推荐多条合肥特色文旅之路,邀请大家一起在古韵庐州共同祝愿祖国母亲“生日快乐”!

  一条红色旅游线路,就是一堂“行走的党课”,合肥红色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拥有丰富的红色旅游资源,众多红色景点也是假期里的热门“打卡”地。首期线路推荐,就沿着巢湖之畔,去探寻那些红色文化,感受祖国繁荣富强。

  在古镇里重温红色记忆:

  肥东长临河

  在旅途中重温峥嵘岁月,沿着古街巷寻访发展之路。安徽省首条乡镇党史学习教育红色旅游路线就在肥东县长临河镇。有着两百多年历史的长临老街,曾是典型的江淮水运码头。走在悠长的石板街上,每一块青石板都镌刻着光阴的故事。

  如今,从十八联圩生态湿地巢湖大堤罗家疃段出发,沿着长临古街、六家畈古民居群、茶壶山革命烈士陵园、蔡永祥纪念馆、长临河科创小镇,不仅能学习党史知识、感悟红色文化,还能在绿水青山中领略城市周边风光。

  路线:从合肥出发约1小时车程,有公共停车场。

  服务:长临古街、六家畈古民居群内有农家土菜、民宿餐饮。

  红色江淮光辉记忆:

  安徽名人馆、渡江战役纪念馆

  一个个名人故事承载一段段奋斗历史。站在安徽名人馆,探寻合肥的发展脉络。文明曙光中的先祖立于展厅,巢氏一族的历史博大精深,看淮军在变革中探索,看江淮儿女在烽火中前行,感受历史的汹涌澎湃。

  渡江战役纪念馆是国内规模最大、收藏史料最全的纪念渡江战役辉煌历史的专题场馆。国庆期间,在这里面向800平方公里的浩瀚巢湖,于展出的近千件文物中,重温73年前壮烈的战争史诗,再现广大军民奋勇渡江的壮阔场景,感受中华儿女英勇不屈的奋斗精神。

  国庆期间,安徽名人馆开放时间为9:00-16:30,门票免费,可以在“安徽名人馆”微信公众号“观众服务”栏进行预约参观;渡江战役纪念馆开放时间为9:00-17:00(16:30停止入场),门票免费。

  公交:乘坐526路公交车到达渡江战役纪念馆站。

  地铁:乘坐地铁5号线到达渡江纪念馆站,3号口出。

  以馆之美看合肥建设:

  安徽创新馆、安徽省美术馆

  如果你是探馆爱好者,如果你想沉浸于江淮文化中全方位感受大美合肥的魅力,那不妨来到渡江战役纪念馆隔壁,同样位于巢湖之畔的安徽创新馆和安徽省美术馆“打卡”科创之都的现代之美。

  在安徽创新馆里,徽派古建筑和现代科技巧妙结合,不仅有实物体验,还能通过实物模型、数字沙盘以及声光电等多媒体手段的运用,感受安徽创新发展的基因、创新发展的动力、创新发展的成果和未来。

  安徽省美术馆自开放以来,一直是合肥的热门景点。而其中,安徽省重大历史题材美术作品展在国庆期间更是应景,在一幅幅荡气回肠的美术作品中捕捉时代的蓬勃之力。

  国庆期间,安徽创新馆开放时间为9:30-16:30,个人可提前一天通过“安徽创新馆”公众号进行预约。安徽省美术馆假期正常开放,开放时间:9:00—17:00,16:00停止入馆,参观须出示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公交:乘坐526路公交车到达渡江战役纪念馆站。

  地铁:乘坐地铁5号线到达渡江纪念馆站,3号口出。

  合报全媒体记者 孙皞乾

编辑: 汪赛霞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来安徽名人馆体验非遗文化之美


发布于2024-04-21 23:30:27

合肥沪汉蓉桥改造工程正式开工


发布于2024-04-20 22:35:34

2024政务V影响力大会·安徽论坛召开


发布于2024-04-20 13:52:09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