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 科教文卫

  • 2022-12-03 06:14
  • 来源: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
  • 作者: 李红林 杨永玲 刘玉才

  在大礼堂多校联动直播思政课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破损的纸张,不再清晰的字迹,岁月流转,却不曾让这些年代久远的红色家书褪去色彩。”12月2日上午,合肥市稻香村小学教育集团岳西路校区礼堂暖意浓浓,陆东红老师一场思政课线上直播宣讲活动振奋人心。

  此次宣讲活动,通过直播方式,集团望江路校区、肥西路校区以及稻小集团结对学校——庐江三里小学、庐江白山镇明德小学、肥西严店中心小学,千余名六年级学生同频共振,参与聆听。

  陆东红老师以《信中国——红色家书中的精神传承》为题,通过黄继光烈士和母亲的家书,余旭烈士和母亲的家书,讲述了两位英雄及其背后的动人故事。宣讲中,师生共同品读红色家书,缅怀英雄光荣事迹,感悟英雄家国情怀。一组组镜头带着孩子们认识许许多多为祖国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而不懈奋斗的中华儿女;一封封家书,穿越了时空,带领孩子们走进了英雄和他们家人的内心世界,深入理解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未来属于少年,少年强则国强。思政课在声声振聋发聩的《少年中国说》齐诵中落下帷幕。

  参与活动的孩子们,无论是在现场还是隔屏聆听都深深感受了红色家书的“万金”力量,红色基因在其间流淌。

红色家书,字字滚烫,句句温暖;字里行间,情真意切,感人至深。百年大党薪火相传的理想信念润泽代代学子,革命者的精神烙印在孩子们的心灵深处,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继承英雄遗志,传承红色基因,珍惜当下、努力奋斗,做新时代优秀“送信人。” (李红林 杨永玲 记者 刘玉才)

微信图片_20221202214357.jpg

  通过了解国家最新高科技培养孩子们的民族自豪感

微信图片_20221202214434.jpg

  陆东红老师以《信中国——红色家书中的精神传承》为题切入

微信图片_20221202214502.jpg

  用英雄的故事激励孩子们传承红色基因

微信图片_20221202214538.jpg

  陆东红老师与孩子互动

编辑: 叶广冬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来安徽名人馆体验非遗文化之美


发布于2024-04-21 23:30:27

合肥沪汉蓉桥改造工程正式开工


发布于2024-04-20 22:35:34

2024政务V影响力大会·安徽论坛召开


发布于2024-04-20 13:5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