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科教文卫

  • 2022-12-05 16:47
  • 来源: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
  • 作者: 朱然 杨艳红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北京时间12月4日20时09分,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船返回舱“回家啦”!

  为本次直播和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返回直播提供卫星通信保障的设备,均来自合肥高新区的若森智能。

  飞船着陆点东风着陆场,地处无地面网络信号的戈壁腹地,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采用若森RUV-900型车载相控阵卫星互联网终端,使用国产卫星链路,全程转播了执行飞船搜救任务的地面分队行进、集结以及抵达着陆现场的画面。

12051.png

  RUV-900相控阵卫星互联网终端回传的地面分队行进画面(左)

  若森RUV-900相控阵卫星互联网终端在无铺装路面的戈壁荒原上高速行驶时,可提供稳定的卫星互联网连接,其轻量化与超低剖面的设计不改变整车重心,提升了直播车辆在复杂路况下行驶的安全性。

  据悉,此次是东风着陆场首次迎来夜间低温返回,着陆当天气温低至零下15摄氏度。若森智能的相关设备具有优秀的环境适应性,支持在最低零下40度与最高65度的环境下工作,保障了直播任务的顺利进行。

  作为安徽省空天信息产业终端产品的排头兵企业,若森智能的主打产品——超低剖面相控阵卫星互联网终端系列,自2021年4月问世以来,已成功服务于应急、消防、公安、人防、水利、环保、能源、媒体等众多行业,并于2021年9月联合亚太星通实现了百公里时速下150Mbps/220Mbps的上下行速率,创造了我国车载移动卫星通信的记录。(朱然 记者 杨艳红)

编辑: 王腾飞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