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科教文卫

  • 2022-12-06 06:06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2月3日,由安徽工程大学主办,科技处、研究生部、经济与管理学院承办,以“面向2035年的中国经济变革与管理聚焦”为主题的第二届“新经管”学科高质量发展论坛在该校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本次论坛旨在加深对新时代下中国未来经济变革的再认识、管理聚焦的再思考。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绍武,校党委副书记苏国红出席活动。校科技处、研究生部负责人,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和300余名相关领域专家和师生参加活动。开幕式由苏国红主持。

  王绍武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他指出,安徽工程大学历来高度重视经管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加强顶层设计,注重协同升级,促进育人创新,深化课程改革,努力探索行之有效的、符合学校实际的新经管学科建设路径,衷心期盼各位专家、各位嘉宾畅所欲言,进行思想交锋与智慧碰撞,为学校“新经管”建设建言献策。

  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金融研究院执行院长、第八届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张金清教授,浙江大学求是特聘教授、中国农村发展研究院院长、第八届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钱文荣教授等9位国内知名专家分别围绕基金管理适度规模、农业经营主体代际更迭与中国农业未来、大数据与客户关系管理、实体经济创新发展、中国未来产业结构和经济结构的变化、金融经济系统建模、中国式增长与中国式现代化、中国未来的人力资本问题、国际经贸格局和经济治理等内容作主题报告,分享了最新研究成果。

  在“应用经济学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为主题的圆桌论坛中,安徽工程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蔡书凯详细介绍了应用经济学学科建设的基本情况。浙江工商大学经济学院院长赵连阁等多位专家分享了各自学校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中的宝贵经验,并就应用经济学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团队和平台建设、高端成果转化等话题进行了广泛交流和研讨。
  (查桂义 记者 苏艺 )

编辑: 毛书兵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