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科教文卫

  • 2022-12-09 05:27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文迅

  近日,2022首届长三角民族器乐作品创作大赛在江苏省无锡市成功举办。我省精心组织民乐小合奏《喜讯传北京》(淮北)、器乐重奏《醉了花鼓乡》(阜阳)、民乐小合奏《欢声笑语》(宿州)、坠胡独奏《喜迎春》(宿州)、笛子独奏《茶谷春韵》(六安)等5件作品参赛。其中,淮北市文化馆、濉溪县文化馆、安徽相山之声文化艺术中心共同创作的民乐小合奏《喜讯传北京》喜获金奖,其他作品获银奖;阜阳市文化馆、临泉县瓦店镇黄家班唢呐艺术团演出的《醉了花鼓乡》参加大赛颁奖仪式暨惠民演出。安徽民乐队伍以丰富的形式、充沛的情感、精湛的技巧,充分展现了安徽民乐魅力,提升了群众文艺创作,促进了区域文化交流,为增强安徽文化归属感和软实力发挥了积极作用。

  据悉,本次大赛由长三角一市三省文化和旅游厅(局)主办、省级文化馆(群众艺术馆)承办,是推进长三角文化和旅游一体化发展的全新品牌和重要平台。来自长三角地区的29支民乐团队参加了比赛。

编辑: 毛书兵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