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 科教文卫

梦栖紫蓬 诗韵肥西

  • 2023-01-09 06:08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符秀云

  中安在线 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月8日,“中国肥西紫蓬诗歌征集大赛”落下帷幕,本次大赛共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以及优秀奖12名。

  第十届中国肥西紫蓬诗歌节,在前九届的基础上,进一步提炼融合“庐州第一山”、环紫蓬民宿集聚区、诗歌圣地、书法、绘画、吟诵等多元文化,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共设置“灵西丝语”“绿映群山”“诗意栖居”等三个篇章。

  本次诗歌评选和颁奖活动,是诗歌节“灵西丝语”的重要内容。随着这一篇章活动的结束,元月10日—15日,诗歌节“绿映群山”篇章将围绕“庐州第一山”开展“诗书画”交流活动,邀请中国诗词大会冠军彭敏亲临现场,对话紫蓬山。还将邀请安徽省文联主席陈先发畅谈诗意紫蓬,安徽省书协主席吴雪、安徽省美协主席杨国新,在紫蓬山书写和绘画“庐州第一山”、“庐州第一寺”。多位著名诗人、书画家同聚紫蓬,用不同的方式呈现大美肥西,紫蓬山不仅是风景之山,也是文化之山。

  3月25日—30日,诗歌节“诗意栖居”篇章,主办方将围绕“肥西民宿”开展系列妙趣横生的吟诵诗歌和民宿体验活动。届时,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参与活动,体验肥西民宿的诗情画意。(记者 符秀云)

编辑: 毛书兵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一季度 安徽进出口总值居中部第一


发布于2024-04-17 10:1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