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 科教文卫

  • 2023-01-11 23:30
  • 来源: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
  • 作者: 刘玉才

微信图片_20230111133355.jpg

  当代全国书法名家及省内书法家走进红枫社区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为让市民们过上欢乐喜庆、文明祥和的兔年春节,积极打造浓厚的节日气氛,1月11日上午,由合肥市高新区兴园街道中心党委、红枫社区党支部与中国书法大厦、安徽省书法院共同主办的“献爱心,送春联”当代全国书法名家及省内书法家走进红枫社区“癸卯挥春”活动在合肥举行。

  李士杰现场挥毫泼墨

  来自北京、上海、江苏、河南及省内16个地市的书法家们齐聚合肥,国内当代书法名家李士杰、刘恒、张学群、张良勋、徐正廉、许雄志、张其凤及省书协副主席方斌、吴礼奇、王金泉、石海松、陈智、季永及李光发、叶武、刘云鹤、汤永志等50余位省内外书法名家参与此次活动。活动开笔之前,书法家代表和主办方领导刘恒、李琳、石贤兰分别讲话和致辞。中国书法大厦艺委会主任、安徽省书法院院长李士杰宣布“癸卯挥春”开笔。

  来自全国及省内书法家们奋笔挥毫,以饱满的热情、精湛的艺术为市民们书写春联和大幅福字。他们笔走龙蛇、潇洒飘逸,刚劲峻拔、方润整齐,一副副散发着清新墨香的喜庆春联和福字跃然纸上,既有辞旧迎新的美好愿景,也有平安吉祥的励志高歌。

  当代全国书法名家及省内书法家走进红枫社区

  一上午时间,书法家们共为社区居民书写春联500余副。“春联”寄托着中华民族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祈求新年阖家平安,吉祥如意。活动现场,大红春联映照着群众的幸福笑脸,为街道社区增添了浓郁的新春气氛。

  中国书法大厦常务副总经理石贤兰在活动现场激动地说:“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我们中国书法大厦邀请来自全国和省内书法家为合肥市民送上一道新春祝福,非常感谢大家的赞许,我们将始终坚持文化自信,不断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广大市民群众提供更加丰富的精神食粮。”(孟明 李子彦 张霞 记者 刘玉才)

  来自全国及省内书法家们奋笔挥毫

  一副副散发着清新墨香的喜庆春联和福字跃然纸上

  一副副散发着清新墨香的喜庆春联和福字跃然纸上

  来自全国及省内书法家们奋笔挥毫

  来自全国及省内书法家们奋笔挥毫

编辑: 王腾飞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一季度 安徽进出口总值居中部第一


发布于2024-04-17 10:1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