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科教文卫

  • 2023-01-31 23:22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彭旖旎 李小刚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近日,小麦冬季田管进入关键时期,安徽省合肥市肥东县农业技术部门主动深入田间地头,与农民面对面交谈,现场“把脉会诊”,指导农民做好应对寒潮天气各项措施,引导农民科学管理,确保苗匀苗壮,促进小麦安全越冬。

  肥东县农业技术综合服务中心高级农艺师薛辉在田间查看小麦病虫情和苗情长势,现场给村民讲解当前小麦管护知识。听到农业技术专家前来指导,种植大户早早就在田间地头等候。撮镇镇长乐社区种植户吴老二说:“通过农技专家的详细讲解,我们对小麦冬季管理中存在的病菌症状以及管护方法都有了深入了解,大家心里更有底了。”

  “小麦冬季管理是门大学问,科学冬灌、合理施肥、清除杂草等都有助于提高土壤的热容量,形成良好的生长环境,促进小麦多分蘖和育壮苗。”薛辉说,把专家专业的理论知识与农户丰富的耕作经验有机结合,能有效提高粮食产量,实现冬小麦丰产丰收。

  据介绍,肥东县紧紧围绕保障粮食安全,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及早谋划落实2023年小麦播种任务,目前冬小麦出苗整齐,长势良好。肥东县农业技术部门及时组织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技术指导服务,认真解决农户在种植过程中遇到的技术难题,真正做到技术服务到田、配套服务到户、技术要领到人,为冬小麦生产提供技术支撑,为粮食生产注入新活力。

  2022年以来,肥东县践行农业绿色发展理念,促进种植业生产方式全面绿色转型和高质高效发展,不断提升农作物重大病虫害应急防控能力和绿色防控水平,全力保障粮食安全、农产品质量安全和生态安全,共建成小麦、水稻病虫害绿色防控示范片核心面积近7万亩,主要农作物病虫害绿色防控覆盖率达50%以上,全县年农药使用量持续保持负增长。(李小刚 王琨 记者 彭旖旎)

编辑: 詹子系
推荐阅读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池黄高铁4月25日开始售票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