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科教文卫

  • 2023-02-04 07:23
  • 来源: 合肥日报
  • 作者:

  29台塔吊挥舞着“手臂”运送建筑材料,1500多名建设者奋战一线,争分夺秒、加紧施工……2月1日,位于巢湖半岛生态科学城的合肥理工学院项目正在紧张建设中。合肥理工学院是我市新建的又一所市属公办本科高校,计划2024年9月迎来首批学生。

  据介绍,合肥理工学院项目是我市2023年重点推进的重大教育项目。项目占地面积约890亩,规划总建筑面积约55.7万平方米,设计办学规模9800人。目前项目处于主体结构和地下结构施工阶段,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宿舍楼、本科生公寓、体育馆、活动中心等,计划2024年5月项目完工,2024年9月新生入驻。

  合肥市教育局项目办、合肥理工学院筹备组项目现场负责人孙斌告诉记者,合肥理工学院定位为理工类应用研究型大学,根据学校定位,计划设置新能源和智能制造等专业,与合肥市战新产业紧密相关,更好地服务于合肥市的战新产业发展,为合肥市产业链发展提供必要的人才储备和战略支撑。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提升合肥“科教名城”科教能力,优化教育资源,吸引聚集更多人才,促进经济社会发展。(记者 代敏)

编辑: 毛书兵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