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科教文卫

  • 2023-03-18 07:31
  • 来源: 大皖新闻
  • 作者:

  2023年合肥十中海航班将面向全省择优录取招收应届初中毕业生 80 人(男生),实行计划单列。报名时间为2023年3月15日—5月6日18:00,海军青少年航校招生原则上在普通高中录取之前完成,招录工作不影响学生当地中考志愿填报。

  根据规定,报名考生需是应届初中毕业生,男性,2006年9月1日至2009年8月31日之间出生,具有安徽省学籍和海军招飞省份户籍(安徽、北京、天津、重庆、河北、河南、辽宁、黑龙江、湖南、山东、江苏、浙江、江西、湖北、甘肃、山西、内蒙古、陕西、吉林、福建、四川、宁夏),符合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报名条件。

  政治条件符合要求,心理品质条件过硬,有良好的认知能力、稳定的情绪特征、灵敏的应变反应、坚强的意志品质。身高要求在162-181cm之间;体重在48KG以上(录取时未满15周岁可放宽至46KG以上);双眼裸眼远视力“C”字表检测均在1.0以上(相当于“E”字表1.2以上),未做过视力矫治手术或戴角膜塑形镜矫正,无色盲、色弱、斜视;无口吃、文身、刺字等。

  海航班对文化课要求也较高,考生要求学习成绩优异,预估中考成绩达到省级示范性高中录取要求,外语限英语,高中阶段必修教育部明确的军队招收飞行学员选考科目。志愿报考海航班的学生登录安徽省海军青少年航校官网(http://haijun.hfshz.com)报名系统,按照要求完成注册。定选考核在5月19日-23日举行,地点设在合肥十中。定选考核合格学生通过报名系统填报志愿。由合肥市教育局会同海军招飞办根据招生计划择优录取(录取分数必须达到当地省示范统招录取最低控制线及以上)。

  据悉,海航班实行单独编班,模拟部队管理模式,统一着装,在校食宿,集中管理。海军青少年航校成立海航部负责学生日常管理。

  大皖新闻记者 张晓嵘

编辑: 毛书兵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