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科教文卫

  • 2023-03-20 07:06
  • 来源: 芜湖日报
  • 作者:

  近日,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发布《安徽省2023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实施办法》,2023年我省将继续实行文理分科的传统高考,考试时间为6月7日至8日。

  今年我省高考统考科目为3+文科综合/理科综合。“3”指语文、数学和外语三个科目; “文科综合”包括思想政治、历史和地理学科;“理科综合”包括物理、化学和生物学科。具体科目考试时间安排为:6月7日9:00至11:30语文;15:00至17:00数学。6月8日9:00至11:30文科综合/理科综合;15:00至17:00外语,外语听力安排在外语笔试考试开始前进行。语文、数学、外语(含听力)各科满分均为150分,综合科目满分为300分,文化课总分为750分。

  高考文理科录取分本科提前批、高职(专科)提前批、本科第一批、本科第二批、高职(专科)批等共5个批次。其中,本科提前批分为军事、公安司法(含公安司法国家专项计划)和应急消防、公费师范、优师专项、免费医学定向 、农技推广人才定向、公费定向培养乡村教师(待定)和其他等类。本科提前批后还单设若干特殊类型招生录取批次,依次分别为国家专项计划、地方专项计划、高校专项计划。本科第一批平行志愿包含A、B、C、D、E、F六所院校;本科第二批平行志愿包含A、B、C、D、E、F、G、H、I、J十所院校。本科第一、二批的每所院校设6个专业志愿及专业服从志愿。高职(专科)提前批分为定向培养士官、免费医学定向、公安司法、农技推广人才定向和其他共5类,考生的高职提前批次志愿只可选报一类。相关录取工作于7月初开始,8月中旬结束。

编辑: 毛书兵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打造专业化团队 推进高质高效春耕


发布于2024-03-25 06:34:23

春风送岗位 “职”达家门口


发布于2024-03-25 06:33:24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