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 科教文卫

  • 2023-03-27 23:40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汪应智 程昊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3月27日,是第28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自1996年起,我国确定每年3月份最后一周的星期一为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设立这一制度是为全面深入地推动中小学生安全教育工作,大力降低各类伤亡事故的发生率,切实做好中小学生的安全保护工作,促进他们健康成长。

DSC06012.JPG

  3月27日下午,安徽省应急管理厅、合肥市应急管理局、合肥市教育局、长丰县应急管理局、长丰县教育局等多部门,走进长丰县岗集镇第二小学开展2023年度安徽省暨合肥市“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DSC06019.JPG

  中小学生要注意哪些方面的安全?如果遇到危险应该如何自救?本次活动中,“铸安志愿者”杜江老师在现场开展公共安全应急防范主题宣讲,并面向合肥市中小学同步直播,共上一堂安全课,引导同学们掌握安全知识,树牢安全意识。

DSC06035.JPG

  本次活动中,铸安志愿者们还对岗集镇第二小学的校园安全小志愿者们进行应急救援技能培训,教会他们掌握求救电话的适用场景和报警需要提供的信息、火灾发生时的自救互救要领、洪水来临逃离险境时制作简易绳索和简易救生衣的技能等。(记者 汪应智 程昊)

编辑: 付刚
推荐阅读
2024政务V影响力大会·安徽论坛召开


发布于2024-04-20 13:5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