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 科教文卫

“安徽戏剧名家工作室——少儿戏曲小梅花传承基地”花落罍街

  • 2023-05-29 00:03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5月27日,“六一”到来之际,由安徽省文联主办,省剧协、合肥市包河区委宣传部承办的第27届“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荟萃”暨第24届“安徽省少儿戏曲小梅花荟萃”推优展演在罍街举行。一群“小梅花”竞放芬芳,戏剧名家同台示范表演,为广大市民和戏迷朋友献上一道戏剧大餐,彰显了戏剧艺术赋能街区发展和省会“夜经济”的重要作用。展演期间,省文联主席陈先发,包河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文联主席赵晓晖共同为合肥罍街颁授“安徽戏剧名家工作室——少儿戏曲小梅花传承基地”牌匾。

  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吴亚玲、王丹红、袁媛,国家一级演员、黄梅戏“严凤英”杯金奖得主周珊等戏剧表演艺术家逐一登台示范表演,并与省剧协部分主席团成员担纲展演评委。展演现场,座无虚席,叫好声不时响起。观众席中,许多小朋友也和大人一样看得非常入迷,有的边看边模仿。

  经过评选,周梦(专业组)、张扬贝拉(业余组)等10人获得第24届“安徽省少儿戏曲小梅花荟萃”推优“小梅花金花”称号,汤浩剑(专业组)、朱嘉韵(业余组)等10人获得“小梅花银花”称号,将与黄梅戏《鹊桥》等8个集体节目一起代表安徽参加2023年第27届“中国戏曲小梅花荟萃”活动。

  为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戏曲文化,在青少年群体中推广普及传统艺术,发现和培养安徽戏曲新苗,并向中国剧协主办的2023年度“中国戏曲小梅花荟萃”推荐优秀选手和节目,省文联、省剧协于今年2月至5月精心组织了2023年第27届“中国戏曲小梅花荟萃”暨第24届“安徽省少儿戏曲小梅花荟萃”推优评选活动,经过初审,共有32名小选手参加此次展演。27日下午、晚上,分“业余组”和“专业组”两个组别进行表演。参演小演员中,年龄最小的7岁,最大的17岁。

  为发挥文联和文艺工作优势,让戏剧艺术更好地融入生活,走进百姓,助力街区乃至合肥的繁荣发展,自2019年起,省文联主办、省剧协等承办的“中国戏曲小梅花荟萃”暨“安徽省少儿戏曲小梅花荟萃”推优展演活动,连续四届在罍街举办。合肥罍街正是通过连续参与承办推优展演活动,已成为全省少儿戏曲文化重要的展示舞台、传承基地和推广窗口。

  据悉,合肥罍街已荣获“中国特色商业街”“国家级旅游休闲街区”“全国夜间经济示范街区”“中国特色美食名街”等众多称号,合肥市民和省内外游客争相来罍街打卡。

  本次展演由全省各市剧协、合肥市包河区文化和旅游局、合肥罍街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合肥曜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等协办。

编辑: 詹子系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