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科教文卫

  • 2023-05-30 00:17
  • 来源: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
  • 作者: 檀美玲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5月24日至26日,第十一届全国民政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孤残儿童护理员赛项全国决赛在蚌埠市成功举办。本次比赛分为职工组和学生组两个系列,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29支参赛队共78名选手参赛。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安徽省代表队获得职工组和学生组组织奖一等奖,来自安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的陈娜和来自滁州城市职业学院的常乐怡分获学生组个人奖一等奖、三等奖,来自芜湖市社会(儿童)福利院的马晓晨和蚌埠市社会(儿童)福利院的韩慧分获职工组个人奖二等奖、三等奖。

  近年来,安徽省高度重视孤残儿童护理员队伍建设,积极推进儿童福利机构优化提质和创新转型,搭建涵盖“养治康教安+社会工作+技能培训”的专业人才服务队伍,助力儿童福利机构高质量发展。目前,全省儿童福利机构共配备1100余名孤残儿童护理员,引进康教、社工等专业技术人员490余人。

  下一步,安徽省民政厅将主动协同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会、共青团、妇联等部门,按程序为获奖选手申报相关荣誉称号,同时,通过采取“线上+线下”“理论+实操”和购买专业服务相结合的模式,开展孤残儿童护理员职业技能竞赛、康复知识培训等活动,为推动全省儿童福利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人才保障,保障孤残儿童得到更优质的专业化服务。(记者 檀美玲)

编辑: 叶广冬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