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科教文卫

  • 2023-05-30 00:17
  • 来源: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
  • 作者: 张毅璞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5月28日,由安徽省科协主办,省科技馆承办的第九届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安徽赛区复赛在省科技馆圆满落下帷幕。来自全省14个地市39支队伍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决出一等奖4支、二等奖8支、三等奖12支和优秀奖15支。

  安徽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刘旭出席颁奖仪式并讲话,安徽省科技馆馆长方波主持颁奖仪式,中科院合肥物质研究院研究员伍先达、各地科技馆领导及赛事活动负责人、参赛选手师生代表及中国三星基金会等相关人员出席仪式。

  安徽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刘旭在讲话中肯定了安徽赛区的组织工作,他指出,全省共有142所高校和中学组织参赛,参赛选手5500多名,参赛作品2500余件,参赛学校、参赛作品均为历届最高。他表示,通过一批关注社会问题、充满智慧和想象的优秀作品,让我们看到了安徽创新的潜力、看到了安徽创新的未来。希望广大青年学子以此次比赛为契机,胸怀祖国,志存高远,以青春激情、智慧才干和使命担当,在创新中创造精彩人生,在奋斗中争当时代先锋,为助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打造科技创新策源地、建成科技强省贡献青春力量。

  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研究员伍先达代表评审专家组对赛事活动进行了点评,他表示本届赛事作品主题突出,涵盖面广,涉及人工智能、物联网、机器人、互联网、自动控制、光机电一体化等先进技术,精彩纷呈,各具特色,充分体现了广大青年学子对社会需求的关注和对科技创新的热情。

  本届大赛围绕“智慧·安全·环保”主题,设置创意作品项目智慧社区主题及科普实验项目未来太空车主题。复赛采用作品演示、现场答辩、现场制作等方式进行,重点考察参赛队伍的作品操作能力、现场表达能力及表演展示能力。

  安徽赛区比赛于2023年3月启动,历时3个月顺利完成各项比赛内容。本次复赛的4支一等奖队伍将代表安徽赛区参加全国总决赛。(记者 张毅璞)

编辑: 叶广冬
推荐阅读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