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科教文卫

  • 2023-06-03 01:19
  • 来源: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
  • 作者: 檀美玲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记者近日获悉,“第三届‘包公杯’全国书法篆刻大赛”在全国范围内开始征集参赛稿件,征稿截止日期为2023年7月31日。

  据悉,此次活动由安徽省文联、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宣传部等单位主办,省书法家协会、中共肥东县委、县政府等单位承办。按要求,投稿作品应深入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彰显中华美学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紧密联系廉洁文化建设。可自作诗词文赋,书写与包公文化有关的内容。

  组委会邀请有关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从来稿作品中评出入展作品120件,获奖作品26件。主办单位将赠送获奖及入展作者两册《第三届“包公杯”全国书法篆刻大赛作品集》并颁发荣誉证书。安徽籍作者获奖或入展,作为加入省书协会员资格条件一次。详情可登陆安徽省文联公众号。

  包公是从肥东走出来的宋代名臣。千百年来,其为官清廉、秉公执法、刚正不阿的精神始终受到后人的敬仰。肥‬东作为包公出生地,也是包公成长地,是包公价值观、包公精神、包公文化独一无二的诞生地。第三届“包公杯”全国书法篆刻大赛的举办,是肥东县乃至安徽省文化艺术界的一道靓丽风景。肥东县积极彰显文化自信,用书法篆刻艺术的形式,着力打造地域廉洁文化品牌,推动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实起来、强起来,让廉洁文化浸润人心、蔚然成风。同时为安徽书法界和广大书法爱好者提供了学习交流机会,为促进书法艺术的繁荣发展,让书法文化的审美和精神得到充分展陈。(记者 檀美玲)

编辑: 叶广冬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一季度 安徽进出口总值居中部第一


发布于2024-04-17 10:1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