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科教文卫

  • 2023-06-03 07:21
  • 来源: 合肥晚报
  • 作者:

  6月2日,自然指数官网更新自然指数排名数据(统计时间节点为2022年2月1日-2023年1月31日)。记者获悉,位于合肥的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排名全球第二。

  在此次最新排名中,中国高校整体表现依旧强势。其中,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以584.64的分值,强势位居内地高校第一,全球高校排名位居第二位。中国科学院大学位居国内高校第二位,全球排名达到第三位;南京大学占据内地高校第三位,全球高校排名达到第四位。

  除上述三所高校外,进入内地前十名的高校分别是: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中山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和南开大学。

  此外,安徽大学在该排名中位居内地高校第49位,全球高校排名位居第154位。合肥工业大学位居内地高校第82位,全球第284位。

  自然指数是一个包括了作者单位信息和机构关系的数据库,依托《自然》《科学》《细胞》等几十种自然科学类期刊,统计各高校、科研院所(国家)在国际上最具影响力的研究型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数量。

  运用这个数据库,可以根据各机构的论文发表数量及类别来进行排名和期刊索引。目前,自然指数已成为国际公认的能够衡量机构、国家和地区在自然科学领域的高质量研究产出与合作情况的重要指标。

  合报科学+融媒体工作室 合肥通客户端-合报全媒体记者 刘畅司晨

编辑: 毛书兵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打造专业化团队 推进高质高效春耕


发布于2024-03-25 06:34:23

春风送岗位 “职”达家门口


发布于2024-03-25 06:33:24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