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经济

市污泥处置中心二期工程开工

时间:2021-06-02 10:04

  近日,在坚持做好“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施工生产”的基础上,六安市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污泥处置中心二期工程正式开工,标志着该工程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

  六安市污泥处置厂二期工程位于一期工程用地红线内,北侧靠近寿春路,西侧毗邻解放北路,施工区域分为厌氧消化厂区和太阳能干化厂区两部分,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来料缓存池及泵房、污泥浓缩车间、厌氧消化系统、锅炉房、除臭设备、变电所、深度脱水机房、污泥干化车间等17个单体,日处理污泥规模为140吨/天(含水率80%)。主要用于接收处置来自城北污水厂二期、凤凰桥污水厂二期和河西污水处理厂的污泥。接收到的污泥经多道工艺处置后,最终将转化为“移动森林”、园林绿化和制砖用土,实现“变废为宝”的目的。

  该工程建成后,将大大增强我市的污泥处置能力,有效提升城区生态环境质量,对推动城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来源:皖西日报  作者: 张世巧 通讯员 方蓉  编辑:   何鸿飞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