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经济

六安市脱贫攻坚取得历史性成就

时间:2021-07-19 09:39

  党的十八大以来,六安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视察六安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脱贫攻坚各项决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有关要求,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脱贫攻坚取得了决定性胜利。

  减贫工作取得前所未有的成效。截至2020年底,实现现行标准下70.96万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脱贫,442个贫困村全部出列,5个贫困县全部摘帽,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如期完成,历史性地消除区域性整体贫困和绝对贫困。

  贫困村贫困人口收入取得前所未有的增长。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从2014年的8393元增长到2020年的14449元,年均增速9.5%,其中: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年人均纯收入从2014年的2486元增长到2020年的12952元。442个贫困村集体经济收入全部突破10万元,50万元以上的村达97个。

  乡村产业取得前所未有的发展。坚持“稳定脱贫奔小康、绿色减贫促振兴”,依托四大平台,大力实施农业特色产业“138+N”工程,乡村特色产业蓬勃发展,涌现出一大批农民专业合作社、能人大户和农村致富带头人。截至2020年底,全市建成特色产业扶贫园区450个,建设扶贫车间163个,8大特色主导产业实现综合产值366亿元,累计带动超40万贫困人口增收。(黄雪彦)

来源:六安市人民政府  作者: 黄雪彦  编辑:   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