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经济

六安市稻渔综合种养面积全省第一

时间:2021-07-21 09:11

  近年来,六安市坚持绿色发展,大力推进现代生态渔业发展,将发展稻渔综合种养作为促进农业提质增效和助力脱贫攻坚的重要产业来抓,稻渔综合种养发展迅速,面积位居全省第一。

  2020年全市稻渔综合种养面积发展到105万亩,成为全省首个突破百万亩的大市,今年我市又新增10万亩,达115万亩,保持全省第一,增长势头依然强劲。目前,全市已经建成稻虾种养万亩示范区8个、千亩示范片48个、百亩示范点1579个,创建省级稻渔综合种养示范区23个,建成龙虾苗种繁育示范基地24个,产地集散市场50多个,龙虾餐饮街区3个,龙虾加工企业6家,全市稻虾综合种养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初见成效。

  具有“鱼米之乡”美誉的霍邱县,近年来因势利导,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稻渔综合种养迅猛发展,现有面积近70万亩,先后获得“中国生态稻虾第一县”“中国小龙虾产业十强县市”荣誉称号,涌现出一批带动性好、拉动力强的新型经济主体,全县稻渔综合种养实现了标准化、规模化、产业化、品牌化发展。其中,霍邱县三流乡大力推行“稻田虾”轮作模式,因投入小、见效快、原生态,被全国及省水产总站广泛推广应用,取得良好成效。

来源:六安市人民政府  作者:   编辑:   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