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经济

“双招双引”强化“沪皋携手”深化

时间:2022-10-31 11:09

  2021年以来,六安市共引进合肥市、沪苏浙地区投资项目298个,总投资规模达1215.4亿元。近日,安徽六松现代产业园区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正式揭牌运营,标志着“沪皋携手”进入深化阶段。

  亲商安商,沪企点赞。我市陆续出台《关于深化长三角一体化产业协作、加速东向招商对接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组建驻沪招商中心。建立健全市县一体化“三库联动”提级调度、“抓重点、统要素、促落地”要素保障、“重大招商项目落地提速”工程等机制,逐步形成了从论证、洽谈、签约到开工建设、投产运营无缝对接的全过程、保姆式、专业化服务链条。我市安徽英力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年产值从最初的1亿多元,发展到2021年突破13亿元,该企业在2021年成功上市。

  接链补环,“强筋锻骨”。研究长三角地区产业发展动向,梳理重点产业上下游弱项缺项、产业领军企业产能外溢需求。明确打造六安市智能电动汽车产业配套基地,积极承接蔚来、比亚迪、大众(安徽)、江淮等重点企业配套项目,主动参与长三角新能源汽车产业分工合作。上海智通新能源汽车核心零部件生产项目、中轩锂电新能源生产项目、智梭L4级无人驾驶物流车生产项目均落地我市。6月10日,我市与蔚来举行框架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园区一期计划2023年上半年投产,建成后将具备年产30万吨铝压铸产能,预计年产值达100亿元。

  技术合作,成果落地。今年3月,我市与上海市松江区科委签署《结对合作帮扶协议》,与上海大学签署《市校交流合作备忘录》,计划建设上海大学六安产业创新研究院、上海大学科技成果转化产业园、上海大学板块产业集群。安徽同科生物有限公司与上海同济大学深度合作,组建以中国科学院院士、国家973项目首席科学家为顾问,由众多硕士博士组成的高端研发团队,并与同济大学共建了“人才培养与产学研合作基地”等合作项目。该公司开发了临床分子检验试剂等70多种产品,其生产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猴痘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均获得了欧盟CE准入资格。

来源:皖西日报  作者:   编辑:   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