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经济

G4222舒城至金寨段项目投资额创新高

时间:2022-11-02 10:23

  11月1日,记者从市财政部门获悉,近日,经专业评审论证,G4222和县至襄阳高速公路舒城(千人桥)至金寨(皖豫界)段建设项目顺利进入财政部PPP综合信息平台管理库。该项目总投资额247.54亿元,创全省PPP单个项目总投资额新高。

  该项目采取BOT+政府投资补助(车购税)模式,建设总里程170.5公里,今年10月开始社会资本采购工作,力争2022年底开工建设,预计2026年通车运营。项目有效运用PPP模式,充分发挥政府投入引导作用和杠杆效应,积极争取中央车购税补贴资金支持,预计可撬动社会资本196.87亿元。我市深入调研,多方协同发力,加快解决制约项目建设推进的要素问题,抓实抓细前期准备工作;发挥政府投入乘数效应,撬动社会资本积极响应,建立健全项目建设期质量与项目运营期成本挂钩的激励相容机制,运营期评价结果与收入挂钩的绩效指标体系,作为预算安排和资金分配的重要参考因素。

  项目建成运营后,将形成我省中部东西向高速通道,构筑我省与中原腹地和长三角地区新建高速联络线,对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扩大合肥经济圈辐射范围,促进安徽中西部社会经济发展,加强皖豫鄂等省际交通经济往来,推动合肥、大别山腹地和长三角核心客源地的交通旅游融合具有深远意义,预计将会带来沿线土地增值效益约11亿元。(记者 康家佳)

来源:皖西日报  作者:   编辑:   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