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经济

六安市着力优化跨境贸易营商环境

时间:2022-11-07 10:51

  今年以来,市商务局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强力推进“放管服”改革,从互联网+审批、互联网+服务到助力企业降本增效,积极优化跨境贸易营商环境,不断增强企业办事便利度、满意度和获得感。

  即申即办,为企业出口开辟高效服务。1-9月,市商务局窗口共为25家企业签发451份一般性原产地证,涉及金额共3276万美元,企业申请成功后该局立即线上办理,办妥后立即回复。接到咨询电话40余次,做到有问必答。联合六安海关指导企业填报进出口报关单519份。

  银企对接,保障资金后顾无忧。开展“重点外贸企业帮扶”主题活动,1-9月共现场走访企业314家,会同市金融部门召开银企对接会,为企业解决融资需求近5000万元。推进全市小微企业免费信保统保工作,新增投保小微企业23家,协调企业免抵押申报信保贷562.2万元。截至目前,我市小微企业信保覆盖率居全省第一,信保出口额覆盖率居全省第三。

  借助外力,打通国际运输保外贸。推进13家国际知名公司在我市实现了铁海联运免预配调箱,1-9月利用铁海联运发出标箱419个,是2021年全年运量的12.7倍。对接港务、货代、船代、报关等企业,召开企业培训对接会12场,成功招引中国外运安徽分公司在六安设立常驻机构。协调海关实施24小时预约通关,随报随检、“零等待”签发官方证书。保障特色农产品快速出口,目前全市小龙虾和蜂蜜出口货值同比增长11.2倍和10.3倍。

  聚焦环境,多方举措打造软实力。破格推荐2家企业进入国家联防联控机制交通管控与运输保障专班首批物流保障重点外贸企业名单。指导130家企业获批免费广交会展位220个,推荐129家企业参加非洲自贸区大市场、俄罗斯纺织服装展、北德绿氢发展介绍暨投资汉堡推介在线研讨会等线上展会、对接会34场。(潘 晨)

来源:皖西日报  作者:   编辑:   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