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经济

六安市两个应用场景入选省人工智能典型案例

时间:2022-11-16 10:58

  日前,由市数管部门组织开发的“六安城市大脑·城市违规事件智能识别”和“六安城市大脑·扬尘事件智能识别”等2个应用场景入选全省“2022年第一批人工智能应用场景典型案例”。

  “六安城市大脑·城市违规事件智能识别应用场景”通过人工智能识别算法及雪亮工程视频资源应用,实现市区重点区域机动车乱停放、非机动车乱停放、占道经营、暴露垃圾等12类城市违规事件的智能识别、自动上报和协同处置,城市治理逐步由“人力密集型”到“人机互动型”转变;“六安城市大脑·扬尘事件智能识别应用场景”通过“城市大脑”和“住建扬尘智能识别AI算法”,对异常情况智能预警、并上报环境事件,通过对事件的智能发现、及时分析、协同处置实现闭环管理,提升监管效率。2个应用场景自今年8月份规模上线以来,已累计智能上报城市违规事件3.5万件起,其中,工作时段推送至城管等部门处置2.2万件,立案办结1.5万件,其他方式处置0.7万件;对市区扬尘管控不到位、企业废气排放污染超标等问题交办49件,其中跨部门协同处置事件20件。

  六安城市大脑自2020年6月建设以来,紧紧围绕“赋能城市发展、提升管理效率、降低运行成本”目标,深度利用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赋能城市发展,在政务服务、城市治理、文旅服务、生态环保、交通态势、教育应用、“双招双引”、普惠金融等领域打造了一批典型应用场景,成效突显。(王磊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康家佳)

来源:六安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