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经济

第七批国家集采中选药品落地六安

时间:2022-11-29 10:43

  记者从市医保局获悉,从11月25日起,第七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带量采购中选结果在我市落地执行。此次集采首次引入“备供企业”机制,探索一省“双供”,每个省份同时有一个主供企业和一个备供企业,保障集采药品稳定供应。

  本批次中选药品共有60种,平均降价48%,涉及31个治疗类别,包括高血压、糖尿病、抗感染、消化道疾病等常见病、慢性病用药,以及肺癌、肝癌、肾癌、肠癌等重大疾病用药。以肝癌一线靶向药仑伐替尼胶囊为例,每粒平均价格从108元下降到3.2元,一个治疗周期可节约费用8100元;降血压药物中,硝苯地平控释片降价58%、美托洛尔缓释片降价53%;抗病毒药物奥司他韦每片从平均4.5元降至2.1元;复方降糖药二甲双胍维格列汀片每片的中选价格为1.3元,降价幅度达72%。

  据悉,本次集采我市单品种报量最高的为单硝酸异山梨酯片(20mg)共4435792片,若按年约定采购量测算,该品种可节约80.1万元;60个中选药品全市年约定采购量为25515791(片/粒/袋/支),可为医疗机构和患者节约1316余万元。(鲍璇 记者 储勇)

来源:皖西日报  作者:   编辑:   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