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房产 > 房产图片

今年六安市计划新开工安置房16321套

时间:2020-03-31 08:39

  六安新闻网讯 日前,市住建局就“加快推进棚户区改造,切实改善群众居住条件”相关工作开展情况作新闻发布。记者在会上获悉,2020年六安市计划对26个棚户区项目进行改造,计划新开工安置房16321套。

  自2010年棚户区改造工作实施以来,六安市棚户区改造工作的量、速、质得到全面提升,困难群众住房条件显著改善。截至2019年底,共实施382个棚户区改造项目,完成开工184633套(含货币化安置)。六安市在紧抓棚改项目开工的同时,督促续建项目的竣工交付使用,目前全市开工3年以上棚改安置房项目已全部竣工,现已累计竣工安置房155258套,约50万棚户区居民“出棚进楼”。

  市政府将棚户区改造工作始终纳入各级政府目标管理绩效考核,作为一项政府重点工作大力推进。实施棚户区改造以来,根据不同阶段政策要求,六安市因地施策,以县区为单位,依据商品住房去化周期,合理确定安置方式。在商品住房库存量较大的地区积极采取货币化安置方式,在房价上涨较快的地区大力推行实物回迁安置方式,2016-2019年的4年间,全市棚改货币化率分别为59.7%、73.6%、40.5%和19.9%。在棚改项目实施过程中,通过多种渠道,筹集建设资金,推动融资渠道多元化,2019年六安市共计申报了政府专项债95.57亿元。

  在加快融资工作的同时,全市各级住房保障部门配合财政部门,及时做好资金管理和拨付,确保征迁和建设资金需求。

  近年来,六安市通过政府新建、政府回购、“限房价、竞地价”等方式建设棚改安置房。其中创新“限房价、竞地价”安置房建设新模式,解决了原来政府投资建设棚改安置房的难点问题,大大缩短了建设工期,减少政府过渡费用支出。同时,引进了竞争机制和企业开发管理模式,按照商品房的标准进行建设,提高了棚改安置房建设工程质量,完善了小区基础配套设施建设,群众满意度逐年提升。(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静)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张静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