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房产 > 房产要闻

金安区整治住房租赁中介机构“乱象”

时间:2019-10-30 09:44

六安新闻网讯 金安区市场监管局紧扣职能,多措并举,严查住房租赁中介行业“乱象”,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一是加大宣传引导力度。该局面向企业、面向社会,大力宣传《广告法》《合同法》以及新颁布的《安徽省价格监督检查条例》等法律法规,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围绕群众住房租赁方面存在的“黑中介”、虚假房源信息、违规收费等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深入开展专项整治,真正做到为民服务解难题。

二是密切关注价格情况。强化对住房租赁经营主体的价格监管,开展清费治乱行动,依法规范价格行为。严格执行商品及服务明码标价规定,及时处置住房租赁市场的价格投诉举报,对投诉举报较为集中的地区,组织开展专项检查。严厉查处不按规定明码标价、价格欺诈、哄抬价格等价格违法行为。

三是查处虚假违法广告。突出重点,进一步规范住房租赁中介机构和大众传播媒介的房地产广告发布行为。加强对小区周边、二手房销售租赁门店等重点场所监管,及时受理、妥善处理消费者投诉举报、有关部门移送的虚假违法房地产广告线索,从严查处含有虚假房源信息等房地产广告。

四是规范合同格式条款。重点检查中介机构使用的合同文本、补充协议、服务协议等,加强对房地产中介行为的监管。加大合同行政指导力度,指导租赁中介机构依法签约,规范合同格式条款,叫停合同“霸王条款”。依法严厉查处住房租赁中介机构合同违法行为,维护合同公平和合同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五是开展失信联合惩戒。按照“双随机一公开”要求,会同房地产监管部门通过随机抽查、重点检查等方式,对房地产销售企业及中介机构开展专项检查。加强房地产中介机构信用监管,规范管理经营异常名录和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对违法失信企业依法进行查处,促进企业守法经营和诚信自律。(郑国勇)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郑国勇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