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房产 > 房产要闻

六安市今年将改造21个城镇老旧小区

时间:2020-06-08 08:53

  近日,《六安市2020年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出台,为六安市深入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改善老旧小区居民的生活环境和居住条件提供了政策保障。

  《方案》指出,2020年,全市城镇老旧小区改造计划任务共计21个小区,房屋总建筑面积108.83万平方米,涉及住户11268户,全部为省级民生工程项目,其中18个纳入国家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

  《方案》从实施内容、资金安排、建设标准、项目实施、建后管养、政策宣传、保障措施等七个方面,对今年老旧小区改造做了具体安排。今年六安市老旧小区改造主要按照优先补齐小区功能短板,拆除违建,解决供水、排水、供气、供电、道路、通信、停车等需求的基本型改造组织实施。在此基础上,各地可因地制宜,实施智慧安防设施、配套停车场及充电桩、活动设施、物业服务等完善型改造。

  《方案》强调,各县区人民政府作为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的责任主体,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切实承担起责任。各县区项目牵头责任部门具体抓落实,要规范建设程序,强化监督管理,督促参建单位落实工程质量和安全责任,做好项目验收、绩效评价和考核工作。各级财政部门要加强资金的使用管理,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协同配合,共同推进老旧小区整治改造提升工作。

来源:六安新闻网  作者:    周悦 黄雪彦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