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房产 > 房产要闻

六安市十年累计改造近20万户农村危房

时间:2020-06-19 09:21

  记者近日从市住建局了解到,六安市自2009年实施农村危房改造以来,累计改造19.24万户农村危房,有力保障了农村住房安全。

  本着“不重一户、不漏一户、不错一户”的原则,六安市十年来逐户对农房进行危险性评定,加强对建档立卡贫困户等4类重点对象存量危房核实,组织建档立卡贫困户危房鉴定“回头看”,2019年对11371户农村存量危房进行了排查,对20.59万户农村危房进行了鉴定,摸排1744户存量危房全部纳入2020年组织实施,为农村危房实现应改尽改打下坚实基础。

  按照C类危房加固修缮,D类危房拆除重建的原则,落实危房改造工作,着力做好建房质量管控,把住关键环节,落实“三包责任制度”,杜绝危改建危房现象的发生。同时加大非4类重点对象(贫困边缘户)危旧房改造工作力度,统筹资金投入,兜底解决特困户住房安全问题。霍山县开展“非四类危房消除”行动,金安区开展“消危行动”,舒城县开展“危旧房处置行动”,统筹解决非4类重点对象(贫困边缘户)危旧房,有力解决了特困户住房安全问题。

来源:六安新闻网  作者:    谢菊莲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