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经济 > 经济要闻

“实处”频发力 “暖心”助起航

时间:2021-05-12 09:12

  开局之年应有开局之势、关键之为。这不,位于六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皋城东路的六安江淮永达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在年初就定下了自己的“小目标”——引进相关生产设备,加大技改投入,缓解产能不足,让公司的发展进一步提质增效。

  “我们主要经营中小模数齿轮、各类减速器、齿轮泵、机械零件、机械设备及配件产品的研发制造业务,开年来,经营状况较好,订单激增,但随之而来的就是产能不足的问题。”该公司财务负责人勾伟说。正因为如此,该公司决定尽快补齐这一短板。然而,在资金上却“卡了壳”——因为公司前期向银行贷款的1000万元即将到期,急需资金偿还贷款,一时无力加大技改资金投入。

  在推进“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四送一服”专项行动中,了解到江淮永达的资金困难后,六安开发区东城公司伸出援手,在与该区财政、经贸等相关部门共同审核后,为企业办理了中小企业续贷过桥资金审批手续,成功办理“续贷过桥”业务1000万元。“这样的帮扶太暖心了,缓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真的太感谢你们了!”在资金到位后,公司财务负责人勾伟为这样“实打实”的帮扶点赞。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坚定发展信心,实现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要意义。连日来,在省、市工作组的支持和指导下,六安开发区扎实推进“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四送一服”专项行动,深入企业调研走访、密集开展政策宣讲、深化发展要素对接、精准发力纾困解难,全力助推企业轻装上阵,为实体经济“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强有力支撑,取得了显著成效。

  聚焦政策落地的“堵点”,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该区先后举办了10场“四送一服”政策宣讲活动,区发改、税务、人社、招商等部门纷纷结合各自职能,“面对面”地向企业送发展理念、送支持政策,参与企业达到428家次。为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该区税务局专门编印了《2021年“四送一服”减税降费政策清单》,帮助企业消化吸收应用。“原以为税收优惠政策去年底就结束了,没想到生活服务业免征增值税延长到今年3月底,小规模纳税人3%减按1%征收率征收增值税政策延至年底,好政策一个接一个,我们对今年的经营更有信心了。”在详细阅读了“清单”后,该区宏源大酒店财务经理刘佳开心地说。

  瞄准企业发展的“痛点”,该区相关部门精准摸排企业在融资、科技、用工、人才、土地等方面的要素需求,通过组织专项要素对接会,搭建对接平台、畅通信息渠道,帮助企业缓解要素制约难题。该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对照企业不动产登记、规划服务等方面的诉求,专门举行了要素对接会议;针对企业人才招引难题,该区工委组织人事部牵头召开校企对接会,邀请皖西学院师生到企业实地参观,为企业人才引育和产学研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针对企业遭遇的“难点”,该区强化服务意识、强化精准帮扶、强化问题办理,实实在在为企业排忧解难。专项行动以来,该区深入走访重点企业222家,调研省重点项目62个,收集问题(诉求)48个,其中用工需求类15个、融资需求类10个、政策咨询及其他类23个,均通过“四送一服”包保机制进行了问题交办。

  因厂区北侧道路有渣土堆积,一旦遇涝就有洪水倒灌厂区的风险,六安海洋羽毛有限公司常务副总潘申玉前期就渣土清运问题与施工多次交涉未果,在将该问题反映给“四送一服”包保责任人后,通过多方协调磋商,前不久,该问题得到妥善解决,压在潘申玉心里的一块“大石头”终于落了地。

  在推进专项行动过程中,该区还注重聚力“双招双引”,加快招引创新项目,培育发展新动能。依托企业家交流论坛、投资推介会等平台,用好上下游企业招商、行业协会商会招商、专业机构招商等渠道,该区建立健全顶格倾听、顶格协调、顶格推进服务企业机制,主动会见邀请、积极宣传推介,全力招引产业头部企业和骨干企业项目、人才团队落地。专项行动期间,该区外出招商63人次,接待客商16批次,获取招商项目线索27条,新增在谈项目7个,涉及金额11亿元,签约项目11个,协议引资22.2亿元。4月18日,上市公司宁波激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将总投资10亿元的新能源材料生产基地项目落户该区。在签约后,围绕该项目开展产业链招商,进一步释放双招双引的“虹吸效应”,带动产业集群的发展壮大,已被该区提上工作日程。

来源:六安新闻网  作者: 储勇 通讯员 马锐  编辑:   何鸿飞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