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经济 > 经济要闻

六安市财政“快准严”力推直达资金落地生效

时间:2021-05-12 09:15

  六安财政持续贯彻落实资金直达机制,力推财政资金以更快更准更严的标准真正达到“惠企利民”成效。

  落实快。接收上级指标后,及时分解下达,确保资金第一时间直达县区基层;建立定期通报机制,督促部门单位加快项目实施,确保资金快速惠企利民。截至4月底,全市共收到中央和省直达资金72.9亿元,已全部分配完毕;支出35.5亿元,支出进度48.7%,超序时进度15.4个百分点。

  投向准。严格按照资金支持方向将直达资金精准投向民生保障、基础设施建设等重点领域。截至4月底,拨付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困难群众救助、城乡义务教育补助、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补助等民生保障资金32.4亿元、交通运输、棚户区改造等基础设施建设资金7998.2万元。

  管理严。建立直达资金监控机制,对资金分配、拨付、使用等实现全链条跟踪,严禁弄虚作假、违规套取等现象发生。建立局领导班子成员联系县区制度,成立7个包保督导小组,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包括直达资金在内的财政重点工作督查,督促指导县区规范高效使用资金。

来源:六安市政府网站  作者:   编辑:   何鸿飞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