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经济 > 经济要闻

六安市打造跨部门联合双随机监管“六安模式”获国务院督查激励通报

六安市打造跨部门联合双随机监管“六安模式”
获国务院督查激励通报

时间:2021-05-17 08:54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下发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对2020年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予以督查激励的通报》。其中,六安市因“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成效显著、落实事中事后监管等相关政策措施社会反映好的地方”被通报激励。

  “双随机+流程整合”,实现“事一次查”。制定出台《六安市“双随机、一公开”统一抽查事项清单》,涵盖30个监管执法部门共344个抽查事项,统一监管边界范围。着力加大对涉及同类监管对象抽查事项的整合力度,共将269项市级抽查事项,压缩整合为160个市本级抽查任务。为避免多层检查、层层加码,建立以“纵向发起、市抽县查”为主的工作模式。

  “双随机+部门联合”,实现“进一次门”。以行业为导向制定联合抽查事项清单。在全省率先出台《六安市跨部门联合随机抽查事项清单(试行)》的基础上,为实现行业综合监管,制定《六安市“一业一查”跨部门联合随机抽查事项清单》,涵盖28个部门和115个行业共318个联合抽查事项。又制定《六安市跨部门联合随机抽查实施办法(试行)》,建立了部门联合抽查“1+5”工作机制。2020年,全市共组织发起联合抽查任务416个,占全部804个任务的51.7%,位居全省第一。

  “双随机+信用融合”,实现“精准高效”。在全省率先出台《六安市企业信用风险分类双随机抽查实施办法》,要求各部门在实施双随机抽查工作中,将抽查事项风险情况和监管对象信用状况同时作为监管的依据。全面落实差异化监管措施,2020年,该市各监管执法部门共组织发起了403个信用风险分类抽查任务,占全市抽查任务总数50.1%,位居全省第一,问题发现率达到45.3%,位居全省第一。

来源:六安市政府网站  作者:   编辑:   何鸿飞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