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经济 > 经济要闻

六安市强力推进茶产业高质高效发展

时间:2021-05-18 09:00

  近年来,六安市以六安茶谷建设为依托,积极加快茶产业发展方式转变,推动全市茶产业逐渐由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变,注重培育和引进龙头企业,加强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加速产业融合,延长产业链条,打造茶产业品牌,使茶产业成为老区乡村振兴的支柱性产业。目前,六安市拥有茶园75万亩,全年茶叶总产量3.38万吨,综合产值122亿元。

  六安市紧密结合中南部山区实际,持续高质量推进六安茶谷建设,通过以茶为媒,催生发酵,激活和调动大别山山水、物产、文化等各类生产要素,依托茶叶、毛竹、石斛、油茶、有机鱼等特色产品优势,整合基础设施建设,把茶谷建设成绿色生态谷、特色产业谷、旅游养生谷、科技文化谷、扶贫富民谷。截至目前,六安茶谷建成400多个小镇、小站、小院,以点带线、以线带面的辐射格局初步形成。不断强化质量安全监管,建立质量安全新机制,推进茶园“双替代”行动,扩大绿色标准化茶园生产技术应用范围,努力从源头上确保茶叶生产质量安全,保障茶产业的健康发展。

  特别是近年来,六安市茶产业发展取得了一个又一个可喜的成绩。2019年,“六安瓜片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获农业农村部等国家九部门批准。2020年,六安瓜片、霍山黄茶成功列入《中欧地理标志协定》首批保护名录。茶谷区域农户年人均增收1200元,区域内20万人实现稳定可持续脱贫。

来源:皖西日报  作者: 程传军  编辑:   何鸿飞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