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经济 > 经济要闻

六安市加快发展现代林业经济

时间:2021-06-10 10:16

  近年来,六安市积极发展现代林业经济,充分利用大别山丰富的自然生态资源,积极实施绿色产业富民工程,木本油料、经果林、木竹、苗木花卉、森林旅游等产业发展迅速,在发展现代林业的同时,积极助推乡村振兴。

  六安市支持木本油料产业、竹产业、林下经济产业、苗木花卉产业、森林旅游康养等项目建设,已争取国家林下经济示范补助项目9个、科技推广示范项目1个、长江防护林项目5个、省级现代林业示范区项目2个。积极推进林长制改革,完善集体林权制度配套改革,积极推进集体林权规范有序流转,加强林业投融资服务。2020年国家级林业龙头企业大团结农业获得股权定向融资2500万元;发放“五绿兴林贷”35笔,贷款总额2135万元,办理贴息贷款4449万元,贴息83.5万元;全市公益林承保率100%,商品林承包面积168.56万亩,为26万林农提供保险保障近31.89亿元。金寨县商品林129.42万亩全部进行承保,做到了统保森林保障全覆盖。

  依托天堂寨、白马尖、马鬃岭、万佛山等景区和“一谷一带”“九十里山水画廊”等生态旅游目的地,六安市着力打造森林康养特色镇、森林康养村庄等特色的林业生态产业。目前,金寨县、霍山县2处森林康养基地入选首批国家森林康养基地名单;实施凤还巢工程,引进安徽冠林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投资2800万元,建成香榧基地3处,全力推动六安市香榧产业发展。一季度,全市实现林业总产值117.54亿元,同比增长48.93%。(许颖)

来源:六安新闻网  作者: 许颖  编辑:   冯一嘉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