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经济 > 经济要闻

六安市高新技术企业加速成长

时间:2021-07-05 10:45

  “到2020年底,全市高新技术企业达到251家,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增长35.5%,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占规上工业比重占34.1%和38.6%,每万人口发明专利拥有量达到4.7件,圆满完成了高新技术企业加速成长专项行动的各项工作目标。”6月18日,在六安市高新技术企业加速成长行动发布会上,市科技局副局长曹士昌介绍道。

  为进一步壮大我市高新技术企业规模,增强实体经济发展动能,市科技局联合有关部门持续加大研发投入,注入科技创新发展源动力;深入实施知识产权战略,推动知识产权有效运用;深入推进产学研协同创新,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推动高新技术企业上市挂牌,拓宽直接融资渠道;强化高企培育,高新技术产业加快发展;推动“三重一创”建设,大力发展新兴产业;开展创新创业系列活动,着力营造良好氛围。

  2020年,全市兑付奖励资金1600余万元,授权发明专利889件,截至当年底每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达到4.7件,远远超过每万人2.8件的预定目标。全年办理知识产权案件247件,案值总额101.86万元。我市兑现企业上市挂牌奖励1110万元,成功举办区域性股权市场六安革命老区企业集中挂牌仪式,69家企业集中挂牌。2020年,全市共通过认定高新技术企业114家,认定数较去年增长35.7%;全市高企总数达到251家,比2019年末净增76家,增幅达43.4%,高企总数增长率居全省第2位。(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王婷婷)

来源:六安新闻网  作者: 王婷婷  编辑:   冯一嘉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